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26 04:30:00
日報

新冠肺炎 台東零確診失守 台灣不封城延長三級警戒

分享:
台北疫情仍然嚴峻,化學兵持續在捷運等公眾地方消毒。(路透社)

台北疫情仍然嚴峻,化學兵持續在捷運等公眾地方消毒。(路透社)

彰化當局對涉事養生館消毒。(互聯網)

彰化當局對涉事養生館消毒。(互聯網)

台灣昨新增281宗新冠肺炎本土確診個案,再多6人死亡,另追加261宗本土確診,令今波本土疫情確診數字逼近4,000宗。本島所有縣市「淪陷」,原為唯一「零確診」的台東縣昨有2人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全台防疫三級警戒及各級學校停課延長至下月14日,呼籲民眾「一定要忍耐」,並提醒可能尚有隱藏個案未找出,但強調目前疫情無急劇惡化,無打算將防疫警戒提升至「封城」階段的四級。

指揮中心已連日強調無必要提升至四級警戒,昨再重申,自上周三啟動三級警戒管制人潮後,「確實有減少傳播鏈效果」,但目前各地陽性率仍高,個案發病日距離檢測報告出爐的空窗期偏長,檢測速度不夠快,社區可能仍有隱藏個案,故不能在周五解除三級警戒,以免社區防疫鬆懈。

三級警戒下,所有人外出必須戴口罩,禁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聚集,關閉除民生、醫療等必要服務外所有營業及公共場所。不過,不少人無視防疫規定拒戴口罩及「超額」聚集,甚至未以萬華色情茶館大傳播為戒,繼續相關「買賣」。


色情按摩館恐成萬華茶館翻版
彰化縣早在本月15日禁止八大娛樂行業營業,但轄下員林市的「秀妃養生館」偷偷接客,館內全部6名大陸籍按摩女先後在上周六及前日確診,其中2女來自台北,但並非萬華區。新竹一名五旬男子上周五南下「捧場」,帶按摩女去汽車旅館,回新竹後昨日確診。涉事養生館一名司機的母親亦於昨日確診,但司機本人檢測陰性。

Ad Block

彰化縣衛生局正追查感染源頭,並循涉事養生館帳冊及閉路電視列出40多名尋芳客,當中不少人來自台北等地,已檢測的暫未發現陽性。縣長王惠美昨對事件震怒,按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對涉事養生館罰款30萬元新台幣,全案移交地檢處調查。南投縣草屯鎮「東方紅時尚會館」截至昨日亦有9人確診,分別是7名小姐及2名男客,其中2名小姐來自台北萬華。


下月再有200萬劑疫苗到貨
另外,對於台北、新北專責病房病床不足問題,指揮中心昨同意兩市可視實際情況彈性調整,不必「一人一室」。指揮中心又指,新一批41萬劑阿斯利康疫苗最快周五開始接種,醫護及前線防疫人員優先,而且還有疫苗自下月起分批到貨,下月先有200萬劑,到8月底料達1,000萬劑,包括台灣自製疫苗,惟暫不公開國際疫苗的品牌,「問我有何顧慮?顧慮當然很大,這段時間吃的虧還不夠大嗎?」指揮中心同時對外島在機場設快速檢測站讓步,准許金門縣、澎湖縣、連江縣提供「自願檢測服務」,不得強制民眾檢測。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