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08 04:30:00
日報

新冠肺炎 新增確診回落未能鬆懈 台灣再延長三級警戒

分享:
(互聯網)

(互聯網)

台灣新冠肺炎本土確診數字回落到2字頭,昨新增211人確診、26人死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認為,可能與周末大雨較少人出來檢測有關,呼籲民眾切勿鬆懈,並宣布原將於下周一屆滿的疫情三級警戒延長兩周至本月28日,各級學校停止面授課堂至7月2日直接放暑假。
 

陳時中又提到,新增死亡個案中,有13人是死後才確診,令人擔心社區有確診「黑數」(未被發現的個案數量)。陳時中強調,要盡快找出確診者,令「黑數」下降,切斷傳播鏈,而目前除了已同意企業按指引自行設置快速檢測站外,正研究鼓勵廠商進口家用快速檢測試劑,讓民眾自行檢測。


超市商場限制人流「1人1坪」
另外,指揮中心進一步加強人潮管制措施,要求超市、百貨公司、便利店及賣場按面積控制入場人數,原則為「1人1坪(約35.7平方呎)」,即100坪只能同一時間有100人,人太多就要按「一進一出」處理。家樂福表示,新措施對超市影響較大,量販店因人流已減少許多,不管制也符合規定。SOGO則表示,自三級警戒以來,分店已採取「1人2坪」人潮控制措施,比政府規定嚴格。

至於周六至下周一的端午節連假恐出現返鄉人潮導致疫情惡化,蔡英文總統昨透過網絡直播呼籲,「愛家鄉就留在原地,愛家人也請不要移動。端午節明年還有,如果因為跨區移動而造成疫情大爆發,家鄉和家人都會陷入險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