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16 12:27:00

新冠肺炎|檢疫兒童獲安排玩具 當局擬改善檢疫中心上網

分享:
當局考慮改善檢疫中心的無線網絡速度。(資料圖片)

當局考慮改善檢疫中心的無線網絡速度。(資料圖片)

何文田漢師幼稚園(龍總)一名4歲男童(#11822)昨日(15日)確診新型肺炎,感染源頭未明,食物及衞生局長陳肇始對此感到擔心,又指不少密切接觸者是兒童,因此會要求他們入住的檢疫酒店提供特別協助,例如提供的食物要適合小朋友,社會福利署亦會安排玩具、兒童書籍和他們需要的物品等。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本港增4宗確診 4個月大男嬰帶雙變種毒

竹篙灣檢疫中心早前懷疑出現食物中毒,提供的膳食亦被指惡劣。陳肇始今(16日)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指已收到檢疫人士的意見,批評食物供應商表現強差人意,食環署已跟進和處理事件,而當局亦立即「特事特辦」,安排另一食物供應商,日後亦會汲取經驗,採購時除留意價錢還要考慮食物質素。此外,當局也會考慮改善檢疫中心內的無線網絡速度,包括提供Wi-Fi或更大流量的數據卡,以及加強管理檢疫中心的民安隊與衞生署的溝通工作。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強制檢測公告新增6個地方

華大基因文職證實非確診
華大基因一名29歲男文職(#11801)本月7日確診,陳肇始今日出席電台節目後表示,衞生防護中心已確定該宗並非確診個案,政府將嚴肅地跟進和調查,並會請衞生署的化驗所協助檢視情況。在食衞局收到華大基因就事件的報告後,會向公眾交代。

當局會小心處理外展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方面,公務員事務局正與部分企業及機構,籌備及推行外展接種服務。陳肇始被問到會否規定要有醫生在場、有何應變方案時,表示打針後護理和觀察等安排,不會少於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可提供的服務,強調當局會小心處理,包括需檢視場地是否有地方,可用作打針後的休息及觀察區。她在電台節目上亦提及,本港需要建立更穩固免疫屏障,否則不夠條件與其他地區商討放寬出行或通關安排,並再次呼籲市民打針。

Ad Block

此外,台灣確診個案近日急增,今日起台灣抵港人士需到指定酒店檢疫14日,而安徽省和遼寧省近日本土個案再現,當局亦在今日起禁止曾到訪兩省的人士,申請「回港易」計劃返港。陳肇始表示會繼續監察當地疫情,不排除再收緊措施,也會適時檢視「回港易」安排。

陳肇始表示,本港需要建立更穩固免疫屏障。(資料圖片)

陳肇始表示,本港需要建立更穩固免疫屏障。(資料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