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16 04:30:00
日報

新冠肺炎 潛伏期曾訪九龍木球會 無病徵商人確診

分享:

本港昨增12宗新型肺炎確診,4宗本地感染中有一半源頭未明,包括一名居飛鵝山的商人,他日前到私家醫院做手術前接受檢測,結果呈陽性但病毒量很低。當局留意到不少個案確診前,都曾向私家診所求診,呼籲私家醫生或醫療機構提高「懷疑指數」,為有病徵者提供測試。
 

九龍木球會昨未有開放。(鍾式明攝)

九龍木球會昨未有開放。(鍾式明攝)

新患者在好時中心上班。(鍾式明攝)

新患者在好時中心上班。(鍾式明攝)

源頭未明、居飛鵝花園的73歲男商人(#5207),在尖沙咀好時中心上班,周一到仁安醫院做小手術前進行檢測,其後確診。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稱,患者病毒量很低,傳染期內與妻子和兩名朋友,到中環置地廣場日本餐廳Zuma用膳,潛伏期內曾與約6人在家食飯及到九龍木球會打球,防護中心將派200個樣本樽予木球會職員和患者隊友。

另一源頭未明個案,是早前的35歲香港管弦樂團男低音單簧管樂手艾爾高(Lorenzo Iosco,#5205),至今未有同團樂手染疫。張竹君稱,有同團樂師日前已飛往法國,將聯絡當地有關部門,又說兩場表演各有逾700名距離遠、有戴口罩的觀眾,惟國際對有關傳播的資訊不多,建議他們檢測。餘下兩名本地感染的66歲(#5206)和3歲(#5210)女患者,都是早前個案的家居接觸者。


籲私家醫生為有病徵人士檢測
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徐德義主動提及,周二確診的將軍澳68歲男子(#5195)上周一發燒後,兩次看私家醫生都沒有留樣本檢測,最終在將軍澳醫院確診。他提醒私家醫生要提高敏感度,為有病徵病人提供測試。張竹君補充,患者當時因其他病而兩度向醫生莊錦安求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