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26 20:15:00

新冠肺炎|餐廳及限聚令等社交距離措施 再延長14日至下月9日

分享:
餐廳及限聚令等多項社交距離措施再延長14日。(資料圖片)

餐廳及限聚令等多項社交距離措施再延長14日。(資料圖片)

現有的餐飲處所、表列處所、限聚令和口罩令等社交距離措施原定今日(26日)屆滿,食物及衞生局晚上宣布,各項措施會再延長14日,至下月9日止。發言人表示,近日確診個案數目雖維持於低水平,但根據過往經驗,放寬社交距離措施有機會導致疫情反彈。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多10間非急症醫院容許特別探訪 (附名單)

此外,發言人稱本港目前的疫苗接種率仍遠低於可達致群體免疫的水平,若新一波疫情不幸來臨,並不足以築起羣體免疫屏障作保護。為嚴防疫情反彈,政府會繼續維持現行的社交距離措施,並正根據抗疫新路向,研究下一階段逐步有序回復常態的措施,當中會考慮如何進一步提供誘因,鼓勵市民接種疫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