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15 04:30:00
日報

新增確診連續2天少於200 陳時中:撐住

分享:
台灣本土疫情趨緩。(美聯社)

台灣本土疫情趨緩。(美聯社)

台灣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有緩和跡象,昨日新增174人確診,其中15人死亡,是連續第2天確診人數低於200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近日確診數字趨於平穩,台北市、新北市疫情亦朝好的方向發展,但不能因此鬆懈,「大家一起撐住」。
 

重災區台北及新北疫情三級警戒昨滿一個月,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雙北「表現很好」,沒有硬封城,疫情就慢慢獲得控制。至於會否調低疫情級別,他強調全台「同島一命」,高鐵及高速公路將全台連在一起,「要降級要全台一起」。新北市長侯友宜則指,新北29區當中,17區已無新增確診,其他區相關數字亦趨緩,唯獨樹林區確診人數無大降,需特別注意是否尚有確診者未找出。


廣州2醫護確診
大陸疫情方面,廣東前日新增4宗本土確診,均來自廣州。廣州專責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廣州醫科大學附屬市八醫院,則有2名醫護昨日確診,當局初步推斷是「意外暴露」造成感染。此外,廣州海珠、天河、白雲、黃埔、番禺有11個封閉及封控區域,過去14天經過最少3輪全民檢測,都無發現新感染者,遂於昨日解封。受廣州疫情影響而有1人確診的湛江吳川市,疫情封控區域「梅菉街道」有4人在上周六晚偷偷坐船離開,被行政拘留7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