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07 16:00:00

施政報告|憂北部都會區影響生態 嘉道理農場促平衡城鄉發展

分享:
嘉道理農場擔憂建設北部都會區,會對生態造成不可逆轉的影響。(嘉道理農場fb圖)

嘉道理農場擔憂建設北部都會區,會對生態造成不可逆轉的影響。(嘉道理農場fb圖)

特首林鄭月娥在新一份《施政報告》中提出建設北部都會區,並與南面的維港都會區並駕齊驅。本港著名的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在fb帖文,回應北部都會區的倡議,表示擔憂對生態造成不可逆轉的影響,其中在尖鼻咀、白泥及新界北一帶建屋,及「釋放」祖堂地發展限制的建議,令很多現有活躍農地及相關生態資源,遭受直接及不可逆轉的影響。

嘉道理農場指,梁振英政府早於2016年《施政報告》提及新農業政策,並以研究設立「農業優先區」為施政重點之一,但到5年後的今天,公眾仍未得知設立農業優先區的研究結果。

促格守國家「建設生態文明」發展目標

嘉道理農場又引述中國國家主張「建設生態文明」和「建設美麗鄉村」的發展目標,促請政府嚴格遵守,在北部都會區適當平衡城鄉發展,保障糧食安全及永續生態環境,並需適時進行廣泛的諮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