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07 10:38:00

施政報告|會否跟內地打擊「飯圈」 林鄭:倘文化危害國安要採行動

分享:
林鄭月娥指,倘文化事業踩了文化事業踩了界,影響《港區國安法》,危害國家安全,當然要採取行動。(資料圖片)

林鄭月娥指,倘文化事業踩了文化事業踩了界,影響《港區國安法》,危害國家安全,當然要採取行動。(資料圖片)

新一份《施政報告》提出設立文化體育及旅遊局,特首林鄭月娥今早出席電台聯播節目時,被問到內地國家廣電總局近期要求杜絕「娘炮」,亦要對俗稱「飯圈」的藝人粉絲圈亂象採取行動,倘若本港成立文化局,會否需要跟隨國家的規定。她表示,香港是奉行「一國兩制」,中央亦按「一國兩制」、《憲法》及《基本法》辦事,但如果有些文化事業踩了界,影響《港區國安法》,危害國家安全,有些煽動行為,當然要採取行動。

林鄭月娥指,自己不知道本地男團的情況,但大家可以放心,香港是實行「一國兩制」,中央亦堅持「一國兩制」,當「一國」的國家安全、愛國者治港得到保障,「兩制」就會有空間,香港一定會用自己套制度,所以文化工作也一定會按「一國兩制」辦事,但如果有些文化事業「踩咗界」,影響《港區國安法》、危害國家安全,有煽動行為,「咁就當然要採取行動啦」。

《文匯報》曾點名鏡粉神徒

中央網信辦近日提出進一步加強整治俗稱「飯圈」的藝人粉絲圈現象,包括規範應援集資行為,禁止網絡綜藝節目設置「花錢買投票」功能等。其後,《文滙報》發表文章,其中將內地追星文化的討論拉回香港,並以「香港鏡粉破費撐偶像」為小題,指香港現時亦有瘋狂花錢追星現象,當中人氣男團MIRROR在今年5月舉行一連6場演唱會,門票竟被炒至數千元甚至逾10萬元,更點名姜濤收過百萬禮物,「神徒」為Anson Lo慶生斥資10萬元租下尖沙咀五支旗杆附近的巨型廣告位慶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