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20 11:59:00

旅遊氣泡|邱騰華稱會繼續審視雙邊安排 惟目前難取消檢疫

分享:
旅遊氣泡|邱騰華稱會繼續審視雙邊安排 惟目前難取消檢疫 (資料圖片)

旅遊氣泡|邱騰華稱會繼續審視雙邊安排 惟目前難取消檢疫 (資料圖片)

新加坡與香港的「旅遊氣泡」安排,商討大半年最終未開始先爆破。商經局長邱騰華表示,在防疫作為大前提下,雙方會繼續「靠兩條腿走路」,在維持現有檢疫安排下,繼續審視能否減少檢疫期,惟強調目前情況下較難以「旅遊氣泡」取代檢疫。

邱騰華出席活動後表示,在星國採取防疫策略新方向後,當局認為有關安排未能符合原先就「旅遊氣泡」訂下的要求,而且社會有共識,市民希望將本地疫情降到極低風險,因此決定暫停有關計劃。對於新加坡放寬對港檢疫,邱騰華認為,該安排肯定本港的抗疫成果。

最希望與內地通關

邱騰華指,會繼續與其他地區磋商恢復來往,但認為沒有「一刀切」的標準決定該些地區是否符合本港防疫標準,當局須審視具體情況,包括疫情、經濟效益、承擔成本及國際大趨勢等,才決定與哪些地方通關。邱騰華重申,目前最希望與內地通關,但仍須與外地恢復來往,因此需要作出平衡。

相關新聞:

港星不再安排旅遊氣泡 港人赴星檢測陰性毋須隔離

旅遊氣泡|新加坡香港商會料往來模式改變 專家稱爆破是預計結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