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07 11:55:00

日媒料新首相明日演說 將提出新安保戰略

分享:
岸田文雄明日會到國會演說。(路透社)

岸田文雄明日會到國會演說。(路透社)

日本新任首相岸田文雄,明日(8日)將出席國會發展施政方針的演說,日本傳媒就率先披露,岸田或會在演說上提出新的國家安全保障戰略,當中會以強化日美同盟為基礎,推進印太地區自由開放,以及要求中國加強對其行動負責。

目前日本的國家安全保障戰略是安倍晉三在2013年上任時確定,至今未曾作出修正。不過《產經新聞》報道指,有內閣消息人士透露,岸田文雄預料會在明日的首次國會演說上,宣布修訂有關戰略,以及修訂國防計劃大綱及中期國防計劃。

報道表示,新修訂的修訂後的安保戰略將包括經濟安全保障的概念,以及能攻擊敵基地的能力。現時的計劃已訂立超過7年,在中美對立形勢嚴峻以及日本周邊的安保環境改變,有必要進行修訂。而報道表示,預計岸田的新戰略,會以強化日美同盟為基礎,以及加強推進印太地區自由開放。

尋求向金正恩正接反映意見

另外,岸田預計會將北韓綁架日本人的問題作為重點,並且不會按安倍晉三及菅義偉時代設下的政策,會抱着直接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面談的覺悟,直接作出表示。而修改憲法方面,將會接規定在修正國民投票法後,在國會進行討論,並希望因此引起公眾的討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