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02 21:05:00

日本靜岡縣遭龍捲風吹襲 民眾被巨響嚇怕:以為快要死

分享:
電線杆倒下,雜物吹散一地。(互聯網)

電線杆倒下,雜物吹散一地。(互聯網)

屋頂破爛,街上設施被吹倒。(互聯網)

屋頂破爛,街上設施被吹倒。(互聯網)

設施的損毀部分落在街上。(互聯網)

設施的損毀部分落在街上。(互聯網)

日本靜岡縣牧之原市周六晚遭龍捲風吹襲,3人被破裂玻璃割傷,至少40幢民房受損,逾800戶停電,民眾憶述災情時猶有餘悸。

靜岡縣周六晚天氣惡劣,氣象廳預測,靜岡縣中部可能發生龍捲風,一度針對全縣發布「龍捲風注意警報」。日媒報道,布引原區至少5輛貨車被強風吹倒,牧之原市內至少10條道路因塌樹須關閉。另外,不少電線杆被吹倒、電線斷裂,電力公司稱,截至周日早上9時,牧之原市等地約810戶停電。

靜岡縣有日本「茶葉王國」美譽,牧之原市布引原區有茶葉倉庫屋頂被強風掀起,吹落到附近茶園。一名茶葉商指,正值新茶產季,約3成茶葉仍未採摘,茶園附近用來預防結霜的風扇也被吹倒,會盡快修復。

布引原區一名七旬老婦說,周六傍晚6時30分左右天氣轉壞,7時過後就聽到外面有巨響,10時許,聽到鄰居說家裡屋頂被木刺穿,「遇到這樣的災情還是第一次」。一名33歲家庭主婦稱,6時30分左右在家聽到巨響後往外看,發現住家圍欄已傾倒,附近電線杆被吹斷,「從來沒聽過這麼大的巨響,以為自要死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