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10 15:26:00

曾國衞稱曾提醒初選或觸國安法但不獲理會

分享:

警方國安處日前以違反國安法顛覆國家政權罪拘捕民主派55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接受中新社訪問時表示,當時已用心良苦提醒他們初選可能觸犯國家安全法,但遺憾不獲理會,他們仍囂張繼續有關活動。他說,既然已立下規矩及劃下紅線,當然要按照規矩紅線執法,有些事情既然是不可逾越,但非要逾越的話,就要承擔法律後果。

曾國衞又說,當局就完善公職人員宣誓安排的研究工作已進入尾聲,會盡快完成提交立法會審議,並正在研究把區議員納入有關規定,一旦有區議員違反參選時作出的聲明會被追究。

另外,他提到在本港反修例風波時,有人衝進立法會,當時有美國政要形容是「很和平的示威者」。但美國國會近日受衝擊,美方就指這是暴動和暴徒,質疑美方雙重標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