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17 04:30:00
日報

曾鈺成:現無打算選特首 料立法會選委議席多於30席

分享:

明年3月便會舉行新一屆香港特首選舉,經常被視為熱門候選人的民建聯創黨主席、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昨表示,現時沒打算參選特首,「想做也不是現在想」,並解釋「不只年齡和心態問題,自己懂得評估整套想法、主張,到底在目前時勢是否合乎時宜,如果出來說十句有九句被人罵就沒意思。」曾鈺成亦不評論特首林鄭月娥連任的機會,並說「無謂激嬲林鄭」,又說如果公開表示林鄭月娥會連任,另一個人會「唔開心」。
 

另外,對於全國人大決定,選委會除了提名特首候選人以外,亦要提名立法會議員。曾鈺成指,選委會能保證議員和特首「同一個阿媽生出來」,比較合作,有助解決行政和立法機關矛盾的問題。

曾鈺成又形容立法會選委會議席「最超然」不受選民捆綁,他相信選委會將多於30席,如果選委會在立法會佔較大比例議席,或有助保持行政機關在立法會獲足夠支持,但他不認為立法會通過所有議案,就是一種良好的行政立法關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