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28 19:25:00

有片|海獅上船避殺人鯨獵食 女船長氹4分鐘氹佢離開:現實就係咁!

分享:

救定唔救?點樣救?加拿大一名女船長周日在TikTok上傳影片引發網民爭議,影片在加拿大太平洋沿岸的溫哥華島拍攝,一隻海獅跳上船,逃避一群殺人鯨捕獵。

女船長不知所措

片中,女船長一見海獅便驚慌,自言自語:「不、不、不、不,你看到甚麼走上我的船嗎?」海獅望著她,她又來回拍攝船邊情況,只見最少3條巨型殺人鯨游來游去。女船長不停對海獅說「走吧、走吧」,「回到水裡吧」,又聲音顫抖地說,「天啊!我不知道該怎樣辦」,一時又對海獅說:「我知道你是大餐了,honey。世界就是這樣運作的。」經過近4分鐘「苦勸」,海獅最後望了望女船長,便跳回海中。

網民反應兩極

影片引起熱議,不久即刪除,網民反應兩極,有人質疑女船長為何見死不救,稱「如果是我,就會同鯨魚決鬥,去救那海獅」。也有人對此不太認同,留言稱「不好意思,食物鏈擾亂我之前,我不會擾亂食物鏈」。

對於有網民質疑女船長在殺人鯨包圍下為何不載著海獅離開,女船長回應稱:「不能,你能想像到一開船,引擎的螺旋槳就可能擊中僅餘250條殺人鯨其中之一,相比之下卻有200萬隻海獅?」有網民認為,「其實她不需要做任何事,海獅會安全,鯨魚也不會撞翻她的船,如果她一開船,鯨魚便會自然離開」。

Ad Block

有人反駁稱,「不知道那些殺人鯨有多飢餓,牠們可以把船撞翻……很嚇人」。英國《每日郵報》指,去年西班牙沿岸便有一群殺人鯨「故意」撞擊小船的舵導致翻船,令33名船員受驚。

海獅上船後,不時望向女船長。(互聯網)

海獅上船後,不時望向女船長。(互聯網)

巨大殺人鯨游來游去。(互聯網)

巨大殺人鯨游來游去。(互聯網)

海獅在船上,殺人鯨(紅圈示)在水裡游弋。(互聯網)

海獅在船上,殺人鯨(紅圈示)在水裡游弋。(互聯網)

海獅不願離開。(互聯網)

海獅不願離開。(互聯網)

最後海獅跳回水中。(互聯網)

最後海獅跳回水中。(互聯網)

有片|海獅上船避殺人鯨獵食  女船長氹4分鐘氹佢離開:現實就係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