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7-10 04:30:00
日報

有私院3季僅收2人 公署促醫管局檢討

分享:

荃灣港安醫院及聖德肋撒醫院須根據批地條款,提供不少於兩成床位、共164張低收費病床,於流感高峰期由醫管局轉介合適的公立醫院病人,以減輕香港公營醫療系統的負擔。但申訴專員公署調查發現,2017至2019年間,醫管局曾啟動了3次流感高峰期轉介協議,但私院甲每次僅接收25至35人,而私院乙在三次的分流中,更只共僅接收2人,公署認為措施成效不彰,認為162張病床,若以每名病人平均住院2至4天、入住率約八成計算,預計1年可服務1.2萬至2.4萬名轉介病人。政府應重新檢視有關政策及作出積極改善。
 

公署建議,當局應研究放寬轉介病人的限制、簡化轉介病人的行政工作和考慮將轉介安排恆常化。醫管局發言人回覆指,當局會考慮運作可行性、病人安全治療及成效、病人意願等因素才決定轉介安排,未來會與私院商討能否將轉介模式,由內外科伸延至療養康復科等其他適合科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