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7-30 15:14:00

李嘉誠基金會再推1億元支援香港醫療服務

分享:
李嘉誠基金會共捐2,000萬元支持養和醫院「心臟導管介入資助計劃」

李嘉誠基金會共捐2,000萬元支持養和醫院「心臟導管介入資助計劃」

李嘉誠基金會推出總值1億100萬元的《愛能助II》醫療計劃。

李嘉誠基金會在去年成功推出1億元《愛能助》醫療計劃,與醫院管理局、香港大學及香港中文大學的醫學院合作,為未能得到政府資助而急需診治的「夾心基層」病人提供經濟支援,現宣布第二期計劃詳情,再增1億100萬港元資助,除香港醫療服務外,範圍將擴至社福界。

《愛能助II》計劃中,將投放4,800萬支援醫管局病人,承接第一期計劃,撥款4,000萬資助冠狀動脈介入治療術(PCI)及新增的左心耳封堵術(LAAO),對每個合資格自費個案資助1萬元。另外,為減輕患有心臟病的夾心基層接受自費手術之經濟負擔,撥款800萬元資助指定用於介入程序的醫療裝置,包括經導管微創主動脈瓣植入術(TAVI)等,預計80人次受惠。

為鼓勵醫學畢業生留港服務,基金會撥資2,080萬元,給李嘉誠醫學院應屆及其後一屆醫科畢業生作獎勵金,每人可獲5萬元,並以1,000萬增援養和醫院「心臟導管介入資助計劃」。

《愛能助 II》更擴至社福界,基金會捐資2,200萬元,支援12家非政府組織,讓社會服務得以持續,涵蓋對象包括視障、傷健人士、自閉症兒童、長者及基層家庭等等。

基金會主席李嘉誠感謝每一醫護人員,在不同崗位上發揮專業精神,每人定要發揮自律精神同心抗疫。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表示,歡迎基金會加碼推展第二期計劃,幫助更多有需要的病人。

Ad Block
心光盲人院暨學校是現時香港唯一的視障學校,在「疫境」下獲《愛能助 II》支援

心光盲人院暨學校是現時香港唯一的視障學校,在「疫境」下獲《愛能助 II》支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