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7-31 04:30:00
日報

李登輝病逝 終年97歲

分享:

在台灣,前總統李登輝(圖)昨晚在台北榮民總醫院病逝,終年97歲。李登輝今年2月初喝牛奶嗆倒送院後,因肺炎一直留醫,周二晚一度傳出死訊,遭院方否認,直至昨晚因敗血性休克及多重器官衰竭離世。

李登輝在台灣土生土長,歷任台北市長、台灣省政府主席及副總統,於1988年蔣經國逝世後繼任總統,並成為國民黨主席;之後推動「總統直選」,1996年成為台灣首位民選總統,2000年卸任。李登輝總統任內致力推動台灣民主改革,被譽為「民主先生」、「台灣之父」,又採取「務實外交」,令台灣友邦一度升至31個。他還曾在1995年提出「中華民國在台灣」的「國家定位」,次年又提出兩岸關係是「特殊的國與國關係」的「兩國論」,引發台海危機;卸任總統後不久亦離開國民黨權力核心,協助成立深綠政黨「台灣團結聯盟」(台聯),成為該黨精神領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