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20 15:45:00

東京奧運︱日皇開幕宣言或避表態支持 松下NTT高層拒出席開幕禮

分享:
東京國立運動場將會舉行奧運開幕禮。(路透社)

東京國立運動場將會舉行奧運開幕禮。(路透社)

東京奧運開幕典禮將於周五(23日)舉行,日本宮內廳今日(20日)公布,日本德仁天皇將會出席在東京新國立運動場舉行的開幕禮,並會宣讀開幕宣言,但或會迴避表態支持奧運會如期舉行。另外,繼豐田汽車社長豐田章男表明不會出席開幕禮後,東京奧運其他贊助商,包括松下電器(Panasonic)及日本電信電話(NTT)亦表示,公司高層不會出席開幕禮。

相關新聞:東京奧運|東奧累計58人染疫 譚德塞擬訪日議防疫

日本宮內廳今日公布,德仁天皇將會於周四(22日)與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會面,周五(23日)再與抵達日本的各國元首見面,之後就會轉到國立運動場出席東京奧運的開幕禮。不過,由於日本國內對於奧運應否如期舉行仍有爭議,據報因擔心若說出「祝賀奧林匹克」會被視為支持奧運如期舉行,故此德仁天皇的講辭仍有可能作出調整。

日皇德仁將出席東京奧運開幕禮,但會避免表態支持。(美聯社)

日皇德仁將出席東京奧運開幕禮,但會避免表態支持。(美聯社)

兩國內主要贊助商齊缺席

至於豐田汽車昨日表示會抽起原定在日本國內播放的奧運廣告,並公布社長豐田章男不會出席開幕禮。同樣作為東京奧運主要贊助商之一的松下電器則指,社長楠見雄規亦將不會出席開幕禮,但公司個別高層可能會因為業務原因而到達會場。松下會長津賀一宏本身亦是東京奧組委副會長,故仍有可能會出席。豐田及松下是東京奧運全球合作夥伴,屬最高級別的贊助商。至於另一日本贊助商NTT早前亦表示,該公司的高層不會出席開幕禮,但為奧運準備的廣告仍會播出。

相關新聞:東京奧運︱准傳媒檢疫期外出15分鐘 日奧運大臣稱會盡快修正

擔任東京奧運開幕禮作曲小山田圭吾請辭。(美聯社)

擔任東京奧運開幕禮作曲小山田圭吾請辭。(美聯社)

開幕禮作曲家小山田圭吾請辭

另外,原本擔任開幕禮作曲的小山田圭吾,因為被指在學生時代曾欺凌同學,被外界要求辭職。奧組委昨日已公布小山田的請辭,並指奧委會認同小山田的行為不可以接受,但小山田已就事件作出道歉,惟希望小山田可以在僅餘的時間內留在團隊協助。不過,因為小山田去意已決,故組委會仍讓其請辭。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表示,希望奧組委仍可為開幕禮做好準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