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27 10:40:00

東京奧運|陳約臨採訪張家朗引負評 任大專主持技巧講師被轟不專業

分享:
無綫主持陳約臨採訪張家朗奪金時表現過度興奮,被網民批評欠專業。(資料圖片)

無綫主持陳約臨採訪張家朗奪金時表現過度興奮,被網民批評欠專業。(資料圖片)

24歲「少年劍神」張家朗在東京奧運男子花劍個人賽項目中,勇奪香港史上第二面奧運金牌。張家朗其後與教練接受訪問時,TVB(無綫電視)主持陳約臨見到張家朗時,不禁興奮大叫,甚至在訪問途中發表個人感受:「你係香港人驕傲,你有咩想同香港人講,依家所有人睇住你做LIVE(直播),你有咩想講?我真係好鍾意你,點算呀?」她又說:「香港市民問我想做啲咩,叫我送飛吻俾你,但依家有social distance(社交距離)」等。然而,陳約臨在鏡頭前激動及示愛的表現,網民並不受落,炮轟她作為主持,表現欠冷靜及不專業,紛紛湧入陳約臨的fb,在相關採訪張家朗的帖文「派嬲」,目前陳約臨已把有關採訪東京奧運劍撃的帖文刪走。

相關新聞:東京奧運|張家朗奪金 陳約臨採訪變示愛︰送飛吻俾你

陳約臨在IG直播時表現頗為激動。(陳約臨IG截圖)

陳約臨在IG直播時表現頗為激動。(陳約臨IG截圖)

陳約臨珠海教主持技巧    堅持提問沒錯

現年約25歲的陳約臨,洋名Kelly,在上海出生,小學時期到香港生活,後來入讀珠海學院新聞及傳播系。在2016年,陳約臨被選中成為國際小姐香港代表,並贏到亞洲皇后殊榮,她其後簽約TVB,在不少體育節目做過主持,包括在2018年平昌冬奧。在採訪張家朗後,陳約臨受媒體訪問時稱自己早在2017年當體育主持時已留意張家朗,堅持自己的提問沒錯,並無有失專業之處。

電視以外,陳約臨更有主持港台節目《打開世界》,之前她更將電視台及電台經驗帶回母校珠海學院,兼職講師教導主持技巧,將其專業分享與師弟妹。Kelly於宣傳片段指出會在課堂上討論如何改善臨場訪問技巧。相信組過今次事件後,Kelly會有更多經驗可以與同學分享。

TVB口頭撐陳約臨

周二TVB奧運節目的無綫製作經理衛世輝回覆傳媒時,力撐陳約臨的表現只是出於興奮和開心,並非不專業,但她遭受網民狠批感到不開心,但情緒未受大影響,公司先讓她暫時放低採訪工作,冷靜情緒,有需要時重返工作崗位。

詳細報道:東京奧運|陳約臨採訪張家朗被鬧爆 無綫力撐:安排暫休冷靜情緒

 

伍家謙談奧運採訪經驗

前無綫體育主播伍家謙亦對陳約臨的採訪表現有感而發,在社交平台分享他過去採訪奧運的經歷及辛酸史。他表示今次港府宣布五台聯播奧運之後,有超過一間電視台與他聯絡,當中有希望他赴東京採訪,他亦在個人Facebook中分享奧運採訪經驗。

詳細報道:東京奧運|陳約臨採訪張家朗表現捱轟 伍家謙︰我會如何做這個訪問?

 

陳約臨原來於大專教主持技巧,被網民指十分不專業。

陳約臨原來於大專教主持技巧,被網民指十分不專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