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15 19:30:00

東京奧運|新增6人確診涉1名運動員 揭幕禮嘉賓擬限1000人以下

分享:
美國「體操女王」比拉絲今日抵達東京。(美聯社)

美國「體操女王」比拉絲今日抵達東京。(美聯社)

日本東京奧運本月23日揭幕,距目前約一周左右,外界一直關注來自世界各地的選手和人員出席東奧,會否導致新冠肺炎疫情擴大,而東京奧組委會今日就公布與東奧有關的新增確診,指來自海外的一名運動員和一名奧運相關人士,以及4名居於日本國內外判人員的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另外,共同社引述參與東奧籌備的官員稱,主辦單位正考慮出席揭幕禮的嘉賓人數,限於1,000人以下,從之前的1萬人大幅削減。

日媒報道,那名新確診海外運動員和奧運相關人士入境不到14天,該運動員未有入住奧運村。奧組委基於個人隱私,無公布確診者所屬國家或地區、年齡、性別等資料。除賽前集訓到日本的運動員外,奧運相關的確診者自本月1日以來累計26人,其中22人在日本國內居住,4人來自海外。

巴赫今日與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中)和東京奧組委橋本聖子(左)會面。(路透社)

巴赫今日與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中)和東京奧組委橋本聖子(左)會面。(路透社)

勝出選手自己攞獎牌

至於揭幕禮方面,共同社指可能只讓少數官員出席,包括國際奧委會的代表和外國重要人物,贊助商邀請的賓客則要透過電視看直播。日本王室相信只有日皇德仁出席開幕儀式,他會致辭並宣布東奧正式展開。法國總統馬克龍和美國第一夫人吉爾將會出席揭幕禮。另外,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昨稱,為了防疫,得獎運動員將自行拿獎牌掛上頸項,也不會與嘉賓握手或擁抱。

東京今增1308確診

東京今日新增1,308宗確診,連續兩天超過1,000宗,也是自1月21日以來單日最高紀錄;因應疫情,早前東京頒布緊急狀態,東奧主辦單位也決定東京都及鄰近地區所有比賽不設現場觀眾,即僅26項賽事可讓當地民眾入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