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22 10:24:00

東京奧運|西非畿內亞取消參賽 一度失蹤烏干達選手已離開日本

分享:
西非畿內亞取消參戰東京奧運,一度失蹤烏干達選手已離開日本。(資料圖片)

西非畿內亞取消參戰東京奧運,一度失蹤烏干達選手已離開日本。(資料圖片)

東京奧運將於明天開幕,西非國家畿內亞宣布,因為疫情,取消派隊參賽。當地體育部長去信畿內亞奧委會主席表示,鑑於變種病毒令疫情重燃,政府為了保護畿內亞運動員的健康,決定取消參與東京奧運。不過,有報道引述政府消息指,畿內亞放棄派出5人團隊參賽,是因為財政拮据,無法支付來往東京的費用。除了畿內亞,北韓在4月以保護運動員免受感染風險,宣布放棄參賽。

一度失蹤烏干達選手昨晚返國

在大阪府泉佐野市集訓的東京奧運烏干達代表團中,一度失蹤的20歲烏干達舉重選手塞基托雷科(Julius Ssekitoleko),昨晚已經由成田機場坐飛機回國。

相關新聞:東京奧運︱烏干達失蹤選手留字條 家鄉生活艱難冀留日工作

烏干達代表團於6月中抵日,塞基托雷科於集訓期間,由於最新國際排名不符合參加奧運資格,原定於本周二(20日)返國,他上星期五(16日)留下便條,擅自離開酒店,稱不想回到生活艱難的家鄉,希望留在日本工作,著隊友將他的物品交予身處烏干達的妻子。

塞基托雷科周二自行到中部三重縣四日市警署,表示想申請成為難民。警方將他送到烏干達大使館所在的東京涉谷區警署,研究如何處理,他與代表團團長商量後,最後決定回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