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20 08:00:00

東華與康文署合辦講座及展覽 探索香港慈善與社會

分享:
1948年東華學生在東華醫院禮堂舉行聯校考試

1948年東華學生在東華醫院禮堂舉行聯校考試

日據時期,居民在日軍監視下走出防空洞。

日據時期,居民在日軍監視下走出防空洞。

香港的慈善事業發達,是香港社會發展的一根重要支柱,早年以華人慈善團體為主流力量。1870年,香港首個依法例成立的華人慈善機構 —— 東華醫院成立。150年來,東華的服務更涵蓋至香港人生活的各個層面,與民眾需要息息相關。本系列講座將回顧東華在過去一個半世紀慈善事業的發展,從中探索香港在不同時期的政治、醫療、教育和社會面貌及獨特的慈善精神。系列講座共4場,首兩場講座詳情如下:

 

講座一

講座二【網上講座】

日據時期的東華與香港社會

東華辦學與社會發展

講者

高添強先生(香港史研究學者)

丁新豹博士(香港中文大學歷史系客席教授)

日期

10月24日(六)

11月1日(日)

時間

上午10時至中午12時

下午2時30分至4時30分

地點 /

直播平台

香港中央圖書館演講廳

東華三院檔案及歷史文化辦公室Facebook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ungwahgroup.rho

簡介

1941年12月日軍入侵香港,至聖誕日港督楊慕琦向日軍投降,香港從此進入現代史上最黑暗的時期。東華三院於這段極其艱難時期仍本著救急扶危的初衷,堅持提供服務。香港市民在東華山窮水盡的時刻支持其籌款活動,使東華得以支撐下去。本講座將細說東華如何度過這段不堪回首的苦難年代。

東華三院的教育工作與時並進,從十九世紀後期興辦義學,到二十世紀初創辦女子義學,到戰後按照社會需要,先後大力發展幼稚園、小學、中學和特殊學校以及近代的專上學院。本講座將詳細講述百多年來東華的教育工作及其與本港社會、經濟發展及市區拓展的關係。

  • 講座以粵語主講
  • 10月24日講座免費入場,可於即日起於辦公時間內(上午9時30分至下午6時;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除外)致電2770 0867 / 2770 0868留座;每人最多可預留2個名額。
  • 查詢:東華三院文物館 | 2770 0867 

巡迴展覽
展覽現於各區公共圖書館巡迴展出,有關展出地點及日期,可瀏覽香港公共圖書館網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