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08 04:30:00
日報

校方遺憾 中大學生會宣布解散 聲明︰為同學最大利益著想

分享:
學生會透過社交平台宣布消息。

學生會透過社交平台宣布消息。

有51屆歷史的中大學生會宣布解散,中大學生會在社交平台發聲明指,校方要求學生會向政府獨立註冊,自行承擔法律責任,學生會諮詢法律意見後,為同學的最大利益著想,有此決定。中大校方對學生會的決定感到遺憾,指學生事務處將處理學生會過往負責的服務,以減少影響。
 

中大學生會辦事處昨未有開門,並貼上解散的聲明,學生會昨在社交平台發聲明指,作為中文大學一員,一直以來與校方關係雖時有張弛,但仍有溝通之道。即使在風雨飄搖的日子,校方依然承認學生會在校內合法地位。但自2月以來,校方宣布停止代收學生會會費,並要求學生會向政府獨立註冊,自行承擔法律責任。學生會諮詢法律意見,大律師建議「不需要」獨立註冊。

聲明指如順應法律意見,學生會五十年的歷史恐要終結,否則會在難以自處的兩難,為同學最大利益著想,學生會在上月10日召開聯席會議,接納學生會代表會全體代表請辭及解散學生會的議案。「自此,歷五十一屆,堅持由民主程序產生的中大學生會,成為歷史。」

校方指學生事務處將接手學生會服務。

校方指學生事務處將接手學生會服務。

校方︰學生事務處接手服務

中大校方對學生會最終決定主動解散感遺憾,指過去8個月一直與學生會溝通,並建議學生會按社團條例或公司條例註冊,以確保學生會能夠依法運作。學生事務處將處理以往由學生會負責的相關服務,致力在過渡期減少對有關服務的影響。

曾任中大學生會會長的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對解散感到可惜,並指學生會代表學生自主和民主實踐的聲音,若沒有學生會,學生要進行這類的民主實踐很困難。
 

校方遺憾 中大學生會宣布解散 聲明︰為同學最大利益著想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