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5 04:30:00
日報

檢疫措施 來港易即日起開通 竹篙灣單位5分鐘爆滿

分享:

竹篙灣檢疫中心800個單位下周一開放予外傭檢疫,設施昨起可供預約未來30日的名額,惟有外傭中介透露房間預訂在數分鐘內已爆滿,期望政府能增加供應。本港昨連續第28日無本地感染新冠肺炎確診,身處廣東省或澳門的非香港居民,即日起可透過「來港易」計劃免檢疫來港,每人最多可申請3人同行。

「來港易」計劃今日起實施。(資料圖片)

「來港易」計劃今日起實施。(資料圖片)

抵港外傭除葵涌荃灣絲麗酒店外,下周一(20日)亦可到竹篙灣檢疫中心隔離。預約檢疫中心房間的專題網站昨早9時開放,但香港僱傭代理協會主席張結民回應傳媒查詢時,指員工9時前已準備好訂房,惟不消5分鐘網站已顯示下月19日或之前已額滿。他批評檢疫房間嚴重不足,正等候來港的逾6,000名外傭如按目前的安排,料要一年才能全數抵港,期望港府可增加供應。

本港昨增兩宗打齊針的輸入確診,包括一名檢疫第12日確診、來自菲律賓的53歲女外傭(#12153),連續28日沒有本地個案,另有少於5宗初步確診。現身處廣東省或澳門的非香港居民,如14日內沒有離開過該兩地,即日起可申請免檢疫、免打針來港,每名申請人最多可申請多3人同行。

成功申請的人士抵港前,須把3日內的指定醫療機構檢測結果傳至本港衛生署。在獲得綠色二維碼後可循特快通道入境,並接受6次強制檢測。不過,若申請人取得粉紅色二維碼,表示來港後或要隔離。本港雖推出「來港易」,但港人入境內地時仍要檢疫,特首林鄭月娥指港府正按中央要求,梳理相關資料,爭取盡快與專家的「對接會面」。

此外,今晚屆滿的社交距離措施,大部分將延長至本月29日。其中,健身中心同一小組或課室內,如所有員工已接種疫苗,就可放寬至多於4人上課,但須分組訓練和全程戴口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