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09 15:57:00

殖民管道|主席布朗特:向黑客支付贖款是別無選擇

分享:
殖民管道主席布朗特:向黑客支付贖款是別無選擇。(資料圖片)

殖民管道主席布朗特:向黑客支付贖款是別無選擇。(資料圖片)

美國最大燃油管道營運商「殖民管道」(Colonial Pipeline)上月遭勒索軟件攻擊,最終向黑客組織Darkside支付了440萬美元贖款解決事件。公司主席布朗特表示,他在事件中別無選擇,只可向黑客支付贖款。

向黑客支付贖款做法引起外界熱議,網絡保安公司一般亦不建議支付贖款。殖民管道主席布朗特(Joseph Blount)再就事件開腔指,他在事件中別無選擇,作出支付贖金的決定,以及決定將支付贖金的決定盡量保持秘密,是他從事能源業39年以來最艱難的決定。他知道公司的輸油管道對國家的重要性,他以國家利益為先。他選擇支付贖款,以取回所需工具,令管道盡快安全地回復運作。

布朗特在美國參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的聽證會又承認,公司未有制訂計劃,應對黑客的勒索軟件攻擊。他指入侵公司網站的黑客,是利用一個密碼,透過虛擬私人網站進入公司系統。

布朗特被問到,假如不向黑客支付贖款將有甚麼後果時表示,可能連公司也不想知道有關的未知之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