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2 04:30:00
日報

每周舉行一次升旗儀式 中小學明年起須升國旗

分享:

教育局向學校發指引,要求中、小學明年元旦日起,必須每個上課日、元旦日、「7.1」香港特區成立紀念日和「10.1」國慶日升掛國旗,學校亦必須每周舉行一次升國旗儀式,奏唱國歌。至於幼稚園,局方建議學校考慮校舍空間、設施、環境等因素,條件許可應盡量升掛國旗和區旗,以及舉行升旗儀式。

就重要日子,例如畢業禮、水、陸運會等,局方亦強烈建議學校在這些日子和場合舉行升國旗儀式。至於國際學校,以及其他只提供非本地課程的私立中小學及幼稚園,當局也建議按實際情況安排升掛國旗,及舉行升旗儀式,讓不同種族或國籍的學生也可了解身處的國家、文化及歷史。教育局長楊潤雄在Facebook專頁表示,在學校升掛國旗及舉行升旗儀式,除屬《國旗及國徽條例》規定外,亦是教育及培養學生國家、國民身份認同等觀念、引導學習中國文化、歷史及發展,更可加強尊重、禮儀等態度。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