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8-01 15:15:00

民主派批押後立會選舉屬自製憲制漏洞

分享:
立法會。(資料圖片)

立法會。(資料圖片)

特首林鄭月娥昨日宣布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押後立法會選舉一年,立法會真空期問題由人大常委會作決定。22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聯署發表聲明,指政府借疫情為名押後立法會選舉,是自製真空憲制漏洞,招惹北京「蹂躪香港的民選議會制度」,對林鄭班子予以強烈譴責。

聲明指,這場自製的憲制危機,背後除了選情私利、更充斥政治陰謀,令未來一年的議會組成、運作及職權等安排, 「陷入人大權力黑洞」,任何「惡法劣政」都可以借機通過。聲明又說,回歸23年來,全國人大每次釋法及決定,都在蠶蝕「一國兩制」,種下今日本港人心背離的局面,但政府再尋求人大為立法會未來一年「一鎚定音」,再次動搖「高度自治」的憲制根基,等同將香港命運二度交出,民主派對此痛心疾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