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27 13:30:00

水警失蹤|蕭澤頤譴責罪犯冷血 未來加強反走私行動

分享:
警務處長蕭澤頤對高級督察林婉儀殉職感痛心,並譴責罪犯冷血,承諾未來加強反走私行動。

警務處長蕭澤頤對高級督察林婉儀殉職感痛心,並譴責罪犯冷血,承諾未來加強反走私行動。

日前執勤期間墮海失蹤的水警高級督察林婉儀證實殉職,其遺體今早被發現於大澳二澳海面飄浮。警務處長蕭澤頤中午見傳媒交代事件,表示對林婉儀殉職感到痛心,譴責罪犯冷血和目無法紀,強調當局未來會加強反走私行動。他又否認,警方今次在人手安排上有不足。

蕭澤頤表示,上周六(25日)早上,水警龍鼓洲近沙洲一帶進行反走私行動,當時林婉儀所坐的小艇被一艘走私快艇撞反,小艇上4人墮海,並困在船底,3人先後被救出,惟當時林婉儀失蹤,當局隨時展開相關的搜救行動,由消防處、海事處協助,由於事發地點在內地水域分界,內地當局亦有協助進行搜救行動。

暫未拘捕任何人   日後加強反走私行動

蕭澤頤強調,同事無畏無懼地執法,出事警員有足夠裝備,並身穿救生衣,他譴責罪犯冷血及目無法紀,當局未來會加強反走私行動,不過暫時未有就事件拘捕任何人,只稱會全力將罪犯繩之於法。

對於今次人手安排是否不足夠,蕭澤頤否認,表示相信人手是足夠,強調警方每次作出人手安排會作風險評估。他又指,因新冠疫情期間,由於內地陸路封關,走私活動明顯有所增加,在2017年至2019年,警方平均每年拘捕26名走私人士,但到2020年,拘捕人數增至66人,在今年首8個月,已拘捕了46名有關人士。

警方fb頭像轉為黑白照,並貼出下半旗的圖片,以哀悼林婉儀殉職。(警方fb截圖)

警方fb頭像轉為黑白照,並貼出下半旗的圖片,以哀悼林婉儀殉職。(警方fb截圖)

此外,警方在社交網站fb的警徽頭像亦轉換為黑白圖片,並貼出一張下半旗的黑白相片,以示哀悼高級督察林婉儀殉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