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2-05 04:30:00
日報

沙中綫紅磡至金鐘段 料延至2022年首季開通

分享:

連月港鐵東鐵綫鐵路設施遭嚴重破壞,拖累沙中綫延遲通車,預計紅磡(圖)至金鐘段要押後一年,到2022年第一季才能啟用。
 

政府和港鐵向立法會匯報沙中綫工程最新進度文件,指大學站及鄰近鐵路段的設施上月遭嚴重破壞,當中沙中綫「南北走廊」工程新安裝的信號系統和機電設施亦嚴重受損,港鐵重新採購及更換零件;加上10月起東鐵綫及沙中綫設施多次受到破壞,需要緊急維修,工程團隊無法按原定計劃,為新信號系統的行車作測試等,港鐵估計「紅磡至金鐘段」需延至2022年第一季才能開通。


至於大圍站至啟德站的「屯馬綫一期」,目標維持2020年第一季啟用,已於10月底進入試營運階段,料可按屯馬綫一期的暫定行車時間表,模擬日常及繁忙時間的行車模式進行測試。


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成員田北辰稱,紅磡至金鐘段的土木工程部分,預計在2021年中完成,若激進示威者不再破壞東鐵綫的露天設施,港鐵可利用餘下半年時間測試訊號系統,紅磡至金鐘段則可有機會在2021年底前開通,但若激進示威者繼續衝擊,沙中綫可能無了期拖下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