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09 22:50:00

河南狂徒連虐兩貓遺煙頭 動物義工:疑故意留線索耀武揚威

分享:
被打斷四肢及拔去所有牙齒的幼貓。(互聯網)

被打斷四肢及拔去所有牙齒的幼貓。(互聯網)

內地虐貓狂徒愈來愈肆無忌憚,而且行動更「專業」。河南《東方今報.猛獁新聞》報道,鄭州一個小區7月以來有兩隻幼貓被虐待致死,當地動物義工更發現,兩隻幼貓被棄路邊,且身旁都有一截煙頭,懷疑是施虐者故意留下線索,向動物義工耀武揚威,甚至估計施虐者「會像欣賞作品一樣,暗中觀察一切」。

幼貓被打斷四肢拔去所有牙齒

報道引述河南省動物守護聯盟發起人康瑞指,7月及8月中在列里路鑫苑鑫城附近先後發現兩隻被殘酷虐待的幼貓,第一隻是兩個多月大幼貓,被虐殺位置剛好是路邊監控能拍攝到的範圍,但施虐者所站位置卻是監控的唯一盲區,「只能看到一個肢體動作誇張的影子」;8月15日發現的4個月大幼貓,四肢被打斷,全部牙齒被拔走,經過長達6小時的手術後,縱有強烈求生欲,仍在同月26日傷重不治。

疑虐貓者暗中欣賞救貓過程

康瑞懷疑,施虐者故意引動物義工去救貓,暗中欣賞救貓過程,「我們表現得越關注,他們就會越興奮」,因為之前送一隻受傷小貓去醫院急救時,一位陌生人熱心加入,還為義工買水,「結果後來有人發現,正是他數次領養貓咪之後,貓咪都莫名不見了,調查之後發現,他竟然就是那個虐貓者,這讓我們當時直冒冷汗」。

河南省動物守護聯盟發起人康瑞懷疑,虐貓者會暗中欣賞「作品」,動物義工越緊張,他們就越興奮。(互聯網)

河南省動物守護聯盟發起人康瑞懷疑,虐貓者會暗中欣賞「作品」,動物義工越緊張,他們就越興奮。(互聯網)

無動保法難將狂徒繩之於法

康瑞指出,內地目前並無動物保護法,發現虐貓事件時,義工都無法報案要求警方將狂徒繩之於法,雖曾有警察教他們謊稱被虐貓隻是自己的,以便警方以虐貓者侵犯私人財產為由介入調查,但並非每次都奏效。康瑞透露,警方也很想掌握虐貓者的資料,「因為這類人往往有著或大或小的精神類疾病,而且據我們了解,很多連環殺人犯,都有過虐殺小動物的行為」。

康瑞同時提醒愛貓人士,餵流浪貓時應「不見貓」,將貓糧放在固定地點後就要離開,以免流浪貓喪失警覺性,「虐貓人去抓這類流浪貓,一抓一個準」。

拍虐貓片竟為炫耀比較「實力」

另一邊廂,報道引述知情人士談到早前轟動社會的虐貓影片,指虐貓者拍片不只為販賣,還為「炫耀」和「攀比」,「誰虐的貓更多、誰的工具更全、誰的手法更專業、誰的虐殺的貓更貴,誰在圈內的名聲也就更高」。

對於杜絕虐貓片傳播,反虐貓人士與康瑞一樣,感到相當無力,因為目前虐貓並不犯法,但「人肉」虐貓者、實施網絡暴力及實際暴力一定犯法,而且因氣憤而去轉發虐貓片、曝光虐貓者資料,反而會幫助買賣雙方聯絡,「我們反虐貓,不能反成了給他們打廣告」。

幼貓被打斷四肢。(互聯網)

幼貓被打斷四肢。(互聯網)

報道又提到,虐貓片交易有一套自己的聯絡方法,記者按照虐貓片買賣前中間人提供的方法,聯絡上賣片者,對方警覺性甚高,到記者打消其疑心後,將100GB虐貓片以40元(人民幣,下同)賣給記者。虐貓者採用的方式有電擊、扼喉、剝皮、火燒、吊抽、拆指甲、開水燙、錘子砸腳、鉗子斷腿等,手法之殘忍與多樣,遠超常人想像,而施虐對象從普通胖橘到身價5,000元的英短藍白都有。該名前中間人還透露,虐貓者大多有強烈表演欲,會在片中註明其社交媒體帳號。

虐貓者社交平台聲稱想殺人

該報記者還聯絡上另一名虐貓者,並從對方的社交平台資料發現,對方很可能仍是學生,並且情緒頗不穩定,曾表示有「看見美女妄想症,家長囉嗦殺人症,作業不會睡覺症」、「每天在想殺人與不想殺人之間徘徊不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