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0 04:30:00
日報

涉指罵腳踢5歲子 停職警獲改簽守行為

分享:

去年網上流傳一條懷疑虐兒片段,一名男子疑在寓所內不斷大聲指罵男童「無用」、「垃圾」,期間似曾掟施鞋及兩度起飛腳。一名駐守中區警區警員其後被捕,被控一項蓄意襲擊令兒童蒙受傷害罪,案件昨在東區裁判法院(圖)提堂。控方申請以簽保守行為方式處理,主任裁判官一度質疑,證物顯示案件暴力程度頗高,形容被告當時完全失控,惟顧及男童及其母意願,下令被告自簽2,000元守行為3年,須付堂費1,000元,及繼續接受心理輔導。

被告曾偉聰(42歲),報稱警員,已被停職,被控於去年1月13日,在鴨脷洲海怡半島某單位內,身為管養及照顧5歲男童X的人,故意襲擊X,相當可能導致男童X受到不必要健康損害。

控方庭上透露,被告事後搬離單位,並有接受定期心理輔導,每周與兒子見面一次,現時父子相處融洽,其妻亦表明不追究,因此控方申請改以簽保守行為處理。控方透露,被告目前與妻子正進行婚姻訴訟,在去年10月曾到社會福利處進行家庭詳細調查報告,認為報告內容正面。

主任裁判官徐綺薇指,案情非常嚴重,認為被告行為極暴力、完全失控,但考慮男童與其母親的意願,憂案件續審會持續傷害他們,終接納控方申請。

涉案片段去年4月在網上瘋傳,片長約15分鐘,片中男子連番辱罵男童為「垃圾」,更怒斥「生你兩個,搞亂呢個社會」,情緒極為激動,更突然除脫拖鞋掟向男童,並兩度起腳踢男童,令男童不斷嚎哭。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