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09 11:26:00

涉發文評論周梓樂逝世 岑敖暉遭加控藐視法庭罪

分享:
岑敖暉fb發文,表示岑被加控一項藐視法庭罪,內容與科大學生周梓樂逝世半年的貼文有關。(岑敖暉fb截圖)

岑敖暉fb發文,表示岑被加控一項藐視法庭罪,內容與科大學生周梓樂逝世半年的貼文有關。(岑敖暉fb截圖)

因民主派「35+」初選案被押的前荃灣區議員岑敖暉的親友透過fb發布,指岑敖暉完成六四案的刑期後,再被加控一項藐視法庭罪,內容與科大學生周梓樂逝世半年的貼文有關。

警方曾向岑敖暉發信稱誣蔑警隊鼓吹暴力

翻查資料,岑敖暉去年在個人fb及香港獨立媒體網以「周梓樂被香港警察謀殺身亡,半年」為題發文,內容批評警方周梓樂去世當晚阻礙救援,及懷疑周梓樂是被警方所謀殺。警方隨後向岑發信,指他誣蔑警隊、鼓吹暴力,對他的言論表示極度憤慨及遺憾,警告他的的煽動行為可能違反《刑事罪行條例》第九條,不排除採取進一步法律行動。岑敖暉則重申,周梓樂被警方阻礙救援是鐵一般的事實。獨媒其後發表聲明,指收到律政司來信,稱岑敖暉在該網刊登的文章違反高等法院禁制令,要求獨媒在七日內回覆。獨媒其後將該文章下架。

岑敖暉因去年六四非法集結案而遭判囚6個月,刑期已於上周一完結,但因為他涉參與去年民主派「35+」初選,被指觸犯《港區國安法》仍未能恢復自由,續需還押。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