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15 16:30:00

深圳賽格大廈連日晃動 調查證無損主體結構安全

分享:
專家指,深圳賽格大廈早前連日晃動,一度引起大批民眾恐慌逃離。(資料圖片)

專家指,深圳賽格大廈早前連日晃動,一度引起大批民眾恐慌逃離。(資料圖片)

深圳標誌性建築物賽格大廈,今年5月發生多次不明原因晃動,時隔近2個月,官方委託的專家組調查結果出爐,稱賽格大廈震動的主要因素,是桅杆導致的共振所致,不影響主體結構安全。

相關新聞:深圳賽格大廈連日搖晃 粵召開省委書記專題會

深圳巿住建局專家組指,賽格大廈晃動原因是桅杆風致渦激共振,加上局部樓層樓板與桅杆連接點有損耗,導致動力特性改變,排除了地鐵、施工和空調運轉等外部因素。專家指,大廈主體結構安全,會盡快修復結構損傷,並拆除現有大廈樓頂桅杆,然後重新設計安裝。

賽格大廈位於深圳福田區華強北,樓高71層,是深圳標誌性建築,今年5月18日、19日和20日,賽格大廈連續3天發生不明原因晃動,一度引發大廈內及周邊民眾恐慌逃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