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5 04:30:00
日報

深表歉意 宣傳全運會大螢幕現「蝦碌」 林鄭研改組政府與競逐連任無關

分享:

全運會今日正式開幕,特首林鄭月娥昨出席行會前,向傳媒交代相關安排,惟背後的大螢幕將「中華人民共和國」顯示為「中國人民共和國」,特首辦回覆查詢時指,對錯誤深表歉意,會採取措施防止出現同類情況。另外,被問題重組政策局架構,是否為連任鋪路時,林鄭僅指聽取意見及計劃,「同我本人有無意願參選特首係完全無關係」。

林鄭月娥背後的宣傳字句出現「中國人民共和國」。

林鄭月娥背後的宣傳字句出現「中國人民共和國」。

首批宣誓區議員有7人須申述抗辯。(資料圖片)

首批宣誓區議員有7人須申述抗辯。(資料圖片)

林鄭月娥認為現時的立法會,已非過去「被泛政治化」、「拉布」、「拖後腿」的情況,應重新思考如何組成政策局才最有利香港發展,擁有客觀利好的條件「係應該諗」。她強調,本屆政府任期餘下9個月,即使順利改組,新局長也只負責數個月工作;「所以現實嚟講」,只會聽取意見提交立法會討論,再準備改組方案供下屆政府參考,若下屆政府不滿意,則由對方再考慮。


投票率高低關乎候選人質素
首批區議員於上周開始宣誓,灣仔區議會主席楊雪盈、南區區議員彭卓棋等7人的有效性存疑,須提交抗辯及申述。林鄭月娥指,民政局長徐英偉會就此作出裁決,相信對方希望處理好首批宣誓,讓社會看清有關工作及法律基礎,再安排另外3批區議員宣誓,「相信都唔會係拖好耐」。她亦有回應澳門早前的立法會選舉,認為周日將舉行的選委會分組選舉,不會出現低投票率;年尾的立法會選舉則言之尚早,她認為投票率與該選舉的競爭、候選人質素等有關。

就稅局修訂稅務指南,林鄭月娥表示,現時有了《港區國安法》,政府有責任將何事可做,甚麼不可為,說得更清楚透徹,並預告其他政府部門亦會重新檢視,並作出相關宣傳、指導及監督工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