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4-27 14:55:00

渣打推第二期資助劏房戶交租

分享:

渣打香港早前宣布捐出1000萬元給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用以資助2000個居於劏房的家庭支付租金。鑑於需求殷切,渣打香港今日宣布推出第二期資助,同時放寬申請人家庭收入降幅的要求,並引入捐款配對,邀請銀行企業客戶參與捐助,令受惠家庭總數由2000個增至最少4000個,每戶資助金額同為5000元。第二期計畫將於5月7日至5月20日接受申請。

第二期資助計劃對劏房家庭收入要求有所放寬,有意申請家庭需符合以下其中一項:疫症前家庭月入上限為全港家庭每月入息中位數的75%,並受疫症影響以致家庭收入減少30%或以上;或過去一季平均月入不超越在職家庭津貼計劃(全額津貼)的住戶每月入息上限,並受疫症影響以致家庭收入減少20%或以上。

而申請家庭中須包括18歲或以下的受養子女非綜援受助家庭、須為居住於劏房的香港居民,以及須為非綜援受助家庭這幾項要求則仍不變。

渣打香港行政總裁禤惠儀稱,希望透過銀行網絡,以配對形式邀請企業客戶一同捐助。渣打香港的企業客戶每捐出1元,該行將捐出等額款項,上限為1,000萬港元,渣打亦會承擔計畫的所有行政費用。

至於第一期已申請的劏房住戶,如資格獲核實,將於5月13日或之後陸續獲取資助金。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