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21 04:30:00
日報

港區國安法|國安處拘賢學思政3成員 警指多次發放危害國安言論

分享:

學生組織賢學思政至少3名成員涉嫌串謀煽動顛覆國家政權被捕,包括召集人王逸戰。警方指,他們曾多次在網上及街站發放危害國家安全言論,包括呼籲不要用安心出行、填假資料破壞制度等,又向相同理念的在囚人士派物資招攬追隨者;警方行動仍繼續,將調查組織的資金來源。

王逸戰昨被帶到葵涌工廈單位蒐證。

王逸戰昨被帶到葵涌工廈單位蒐證。

據悉,被捕3人包括賢學思政召集人王逸戰、秘書長陳枳森和發言人朱慧盈。其中王逸戰昨被帶到葵涌一個工廈單位蒐證。警員逗留約大半小時後,搬走幾十箱證物,除了一些街站物品、刊物傳單、電腦,還包括懲教署認可給予在囚人士的物品和零食等。警方指,2男1女被捕人是組織骨幹成員,分別是中學及大專學生,又指他們去年5月成立以來,透過41次擺街站及社交平台發放大量宣揚煽動仇恨政府、顛覆國家政權及分裂國家的言論。

李桂華

李桂華

警方國安處高級警司李桂華昨交代案情時舉例指,組織曾呼籲市民不要使用安心出行程式,要填假資料破壞制度;又指「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對他們來說並非口號,是民族信念」;此外,組織表明抗爭是要對準港共及中共政權,又呼籲港人習武應對下一場抗爭,認為明顯是顛覆政權行為。

李桂華又表示,該組織近日更變本加厲,在旺角成立讓追隨者聚腳的會址,進行展覽和買賣,亦有系統地向相同信念的在囚人士提供物資。被問到具體如何構成犯罪,他強調,協助在囚人士無問題,「但如果意圖招攬追隨者,增加影響力違反國家安全就是有問題。」他續指,從被捕人士的行為和宣揚內容已看到意圖的端倪,將來在法庭只須證明曾煽惑他人已足夠,並非要有人被煽惑才有罪;至於警方有否調查其他機構,則不便透露。警方指會繼續拘捕行動,包括調查組織資金來源,以及背後是否有金主。

港區國安法|國安處拘賢學思政3成員 警指多次發放危害國安言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