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7 17:06:00

港區國安法|壹傳媒資產被凍結 黎智英入稟申請行使股分投票權被拒

分享:
黎智英入稟申請行使壹傳媒股分投票權被拒。(資料圖片)

黎智英入稟申請行使壹傳媒股分投票權被拒。(資料圖片)

保安局早前根據《國安法》第43條《實施細則》附表三,凍結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持有的壹傳媒股分,以及《蘋果日報》3間公司共約1,800萬元資產。在囚的黎智英早前入稟高等法院,要求法庭批准他行使壹傳媒股票的投票權,以便日後處理壹傳媒清盤及新董事任命的事宜。法官陳健強今日頒下判詞,裁定《實施細則》中禁止「處理」(deal with)涉案財產的意思包括凍結黎智英的股分投票權,並將案件聆訊無限期擱置,若黎智英需要行使投票權將公司清盤時,可再提出申請。

保安局:有條件危害國安

原告黎智英的代表律師表示,《蘋果日報》已停刊,黎智英不可能透過投票權為害國家安全。保安局則反駁,一旦黎智英獲准行使投票權,可以委任他人接管壹傳媒、進行政治宣傳或利用資金資助非法活動,甚至將壹傳媒轉移至海外,認為有條件進行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

黎智英涉多宗反修例案件,共被判囚20個月,並涉及違反《國安法》案件,目前仍在審訊過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