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17 15:25:00

港區國安法|容海恩促查M+展品涉違法 林鄭:文藝創作與國安紅線應分到

分享:
容海恩(右)關注「M+」博物館涉違《港區國安法》,林鄭月娥稱會保持警惕。(右為立法會影片截圖)

容海恩(右)關注「M+」博物館涉違《港區國安法》,林鄭月娥稱會保持警惕。(右為立法會影片截圖)

特首林鄭月娥出席立法會問答會,新民黨議員容海恩關注,西九文化區「M+博物館」有展品散播對國家的仇恨、侮辱國家尊嚴,質疑有關展品違反《港區國安法》,要求政府責成部門,審查展品是否違反《港區國安法》和《基本法》,以及怎樣預防展品挑動仇中情緒,分裂國家。

相關新聞:愛國者治港|引傳媒老闆 張曉明:如已迷路何不回到原點再出發

林鄭月娥指,內地十四五規劃,建議香港發展中外文化交流工作,明白容海恩擔心在「M+博物館」中近代藝術視覺博物館中的展品會否觸及紅線,她強調自從有了《港區國安法》後,所有「香港同胞」都要支持及擁護國家安全,特別是公職人員,不過西九文化區作為文化藝術中心,需要尊重藝術文化表達的自由,認為「呢條線應該係分得到」,甚麼是文化藝術創作自由,甚麼是散播仇恨及危害國家安全,稱政府會保持警惕看待事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