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10 10:10:00

港區國安法|張達明:終院就黎智英案裁決顯示非不能保釋

分享:
張達明指,終審法院就黎智英案的裁決顯示並非不能保釋。(資料圖片)

張達明指,終審法院就黎智英案的裁決顯示並非不能保釋。(資料圖片)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控違反《港區國安法》,終審法院昨日裁定律政司覆核黎智英保釋上訴得直,指《港區國安法》第四十二條對保釋的門檻,較一般本港法例嚴格得多,並且以「不得准予保釋」為前提。港大法律學院首席講師張達明在電台表示,終院裁決有一定理由,《港區國安法》處理方式與一般刑事案件不同,但被告並非不能保釋,如果法庭能夠一如既往考慮過所有因素及保釋條件,有無充分理由被告不會再做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如是便可給予保釋。

相關新聞:保釋申請 終院裁定律政司上訴得直 黎智英續還柙

對於坊間有意見指曾有涉及《港區國安法》的被告棄保潛逃,因此法庭不應批准黎智英保釋,張達明指有關說法有欠公道,因為不能夠在案件未審理之前,就剝奪疑犯所有自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