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08 18:20:00

支聯會案|鄒幸彤等4常委被捕 據悉警已取手令搜律師樓

分享:
鄒幸彤等4支聯會常委被捕。(資料圖片)

鄒幸彤等4支聯會常委被捕。(資料圖片)

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和3名支聯會常委,包括梁錦威、鄧岳君及陳多偉,今晨被警方國安處登門拘捕。截至傍晚,4人仍被扣留調查。據悉警方已取得法庭手令,以搜查鄒幸彤的大律師事務所。

據了解,另一名支聯會常委徐漢光同為拘捕目標,但徐漢光今早不在住所,故警方暫時未將他拘捕。

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今早透過Facebook透露,警方於早上6時許,抵達鄒位於中環美國銀行中心的辦公室,當時她正準備為民主派初選案被告何桂藍的保釋申請。鄒幸彤在FB上載多個貼文,並在直播提到,警員不停按門鐘及「撞門口密碼」。鄒幸彤最後的發貼時間約為早上7時半。

涉違國安法通知規定提供資料罪

至11時37分,警方發稿確認,國安處今日在全港多區採取執法行動,以《香港國安法》下的《實施細則》附表5第3(3)(b)條「沒有遵從《香港國安法第43條實施細則》通知規定提供資料罪」,拘捕3男1女,年齡介乎36至57歲。警方表示,所有被捕人現正被扣留調查,行動仍然繼續,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保安局:警方必須執法

保安局表示,支持警方採取執法行動,有關團體無視警告,一意孤行,堅決拒絕配合警方的要求,警方必須採取執法行動。保安局重申,執法部門是根據證據、嚴格依照法律,以及按有關的人士或單位的行為而採取其執法行動。保安局強調,《實施細則》附表5已清楚訂明沒有遵從有關提交資料要求的後果,一經循公訴程序定罪,可處罰款10萬元及監禁半年。

Ad Block
鄒幸彤於FB上載辦公室外風景,道:「最後一次睇下呢個風景」。(FB)

鄒幸彤於FB上載辦公室外風景,道:「最後一次睇下呢個風景」。(FB)

鄧炳強昨稱迅速採取行動

警方國安處早前要求支聯會,最遲昨日提交成員及財務資料等,支聯會昨到灣仔警察總部遞交回信,重申並非外國代理人,認為國安處錯誤引用法律,表明拒絕提供資料。警方予以嚴厲譴責,保安局長鄧炳強重申,若任何人不按法律要求提交資料都會迅速採取行動。

相關新聞:

47人初選案|何桂藍申撤報道限制被拒 撤回保釋申請續還柙

港區國安法 支聯會回信表明拒交資料 鄧炳強:不遵法律要求將採行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