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05 11:38:00

港區國安法|林鄭:實施一年多無對港人權利造成影響

分享:
林鄭月紂指港區國安法實施1年多無對港人權利造成影響。(政府新聞處)

林鄭月紂指港區國安法實施1年多無對港人權利造成影響。(政府新聞處)

林鄭月娥出席《香港國安法》法律論壇。(政府新聞處)

林鄭月娥出席《香港國安法》法律論壇。(政府新聞處)

《香港國安法》實施已一年多,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國安法是香港由亂轉治的重大轉捩點,並無對港人的權利造成影響,又指維護國家安全是香港的憲制責任,批評有外國勢力或媒體過去一年不斷質疑及抹黑有關法例,是站不住腳,虛偽及雙重標準。

相關新聞:七一刺警|葉劉淑儀:哀悼涉美化恐怖活動 學者稱獻花不等於認同施襲者行為

林鄭月娥出席《香港國安法》法律論壇致辭時說,法例不只針對2019年6月修例風波的止暴制亂,更是從根本上完善一國兩制的制度體系,確保行穩致遠。截至上月30日,共有117人涉及違反國安法被捕,當中64人被檢控,首宗國安法案件亦已進入法庭審訊程序。她指香港法治仍「穩如磐石」,自己一直按《基本法》規定,委任海外法官任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目前有13名海外法官擔任,就是香港司法獨立最佳佐證。

林鄭月娥指,香港目前登記的本地、海外及網媒,分別有93、69及39間,數目較去年有增無減,傳媒及市民每日都行使監督權利,新聞自由並無受削,而過去一年無法舉行集會是因為新冠肺炎疫情,指任何人不應借題發揮或胡亂批評市民的權利受損。

林鄭月娥又指,金融方面,香港金融中心地位沒半點動搖,過去一年,本港新股集資額超過5,000億港元,比對上一年增加超過五成,聯繫匯率制度運作良好,反映投資者沒有因國安法而對香港卻步。外資對國安法的疑慮已不斷減退,改為關注「十四五」規劃、大灣區發展及何時可通關等,亦提到香港法國工商會及英國商會曾指香港是「絕佳營商地點」。她提到特區政府會繼續深化及強化國家安全的工作,包括繼續動員全社會參與,提高市民國安及守法意識,做到維護國家安全、人人有責。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