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09 22:43:00

支聯會案|律政司改控鄒幸彤顛覆國家明提堂 國安處凍結支聯會220萬元資產(更新)

分享:
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鄒幸彤稱可以「來場光明正大的辯論」。

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鄒幸彤稱可以「來場光明正大的辯論」。

【23:00更新】警方國安處晚上10時51分發稿指,於9月8日及9日在全港多區採取執法行動,拘捕6男1女,年齡介乎36至71歲。被捕人均為支聯會的常務委員會成員,涉嫌干犯《香港國安法》相關罪行。

國安處今日持法庭手令,在該會分別位於旺角及葵涌的會址和倉庫進行搜證,檢獲一批涉案物品,包括文件、電腦及宣傳物品等。國安處同時凍結該會約220萬港元的涉案資產。

經調查後,國安處今日晚上以《香港國安法》第四十三條《實施細則》附表5的「沒有遵從通知規定提供資料」罪,起訴被捕的4男1女,年齡介乎36至71歲;當中的36歲女子亦與另外2名分別64歲和69歲的被捕男子及支聯會,被起訴違反《香港國安法》的第二十二及二十三條「煽動他人顛覆國家政權」罪。案件將於明日早上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
【22:46更新】支聯會表示,收到警方通知,律政司正式起訴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副主席何俊仁與鄒幸彤,以及支聯會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同時律政司再起訴鄒幸彤,以及與早前被捕的支聯會常委梁錦威、徐漢光、鄧岳君,以及陳多偉沒有提供國安處要求的資料;案件明早將於西九龍法院第二庭提堂。

鄒幸彤:來場「光明正大的辯論」

鄒幸彤的社交帳號晚上發文指,代表律師與她溝通後帶來口信,指當時聽到「煽動顛覆」4字後,「反而有鬆一口氣的感覺」。帖文指,鄒幸彤認為可以來場「光明正大的辯論」,而非糾纏於「外國代理人」這類指控。

Ad Block

根據帖文,鄒幸彤想藉案件辯論,「到底屠城責任該不該追究,一黨專政該不該結束」,政府應當直接面對這些人民自發的訴求,再藉此審視道理在何方,「有六四的英靈在,豈敢退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