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11 08:26:00

港區國安法|英國發表《香港問題半年報告》 批北京打壓異見人士

分享:
英國發表《香港問題半年報告》,批北京打壓異見人士。(資料圖片)

英國發表《香港問題半年報告》,批北京打壓異見人士。(資料圖片)

英國政府發表《香港問題半年報告》,描述香港去年7月至12月的情況,認為中國持續不遵守《中英聯合聲明》,北京當局在這段期間鎮壓不同政見人士。

報告批評《港區國安法》條文定義不清晰,有潛在長期監禁以及被押上內地受審和判刑的風險,並非如北京當局原先所講,只針對「一小撮人」的說法,而是用作徹底壓縮表達其他政見空間,以及威懾表達自由和合法議政,用作扼殺政治異見人士,特別是55名民主派及社運人士因此被捕,部分人正面對審訊,若果將來有更多政治檢控,對法治的信心必然受損。

報告批評北京破壞《中英聯合聲明》對香港的高度自治、權利及自由的保障,當中,去年共有3次違反聯合聲明,兩次在7至12月期間發生,包括《港區國安法》的實施,以及11月11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取消4名香港立法會議員的資格,認為北京當局處於持續不遵守聯合聲明的狀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