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3 10:48:00

港區國安法|財庫局修訂慈善團體《稅務指南》 若不利國安將撤銷免稅資格

分享:
許正宇強調,當局必須防範別有用心的人「假借慈善之名」,實際上卻施行危害國安的行為。(資料圖片)

許正宇強調,當局必須防範別有用心的人「假借慈善之名」,實際上卻施行危害國安的行為。(資料圖片)

警方國安處早前開始調查612人道基金,財庫局長許正宇上周在立法會遭議員連番狙擊,被批評連月「放生」612基金,縱容基金眾酬支援反修例被告。許正宇表示,稅務局已修訂《屬公共性質的慈善機構及信託團體的稅務指南》,訂明如任何團體支持、推廣或從事不利於國家安全的活動,稅務局將「毫不猶疑」將其排除為慈善團體,並撤銷其豁免繳稅資格。修訂今日正式公布,並即時生效。

許正宇今日(13日)於網誌撰文解釋修訂,提到新指南除適用於《稅務條例》第88條下的新申請外,亦涵蓋現時已獲確認豁免繳稅資格的所有慈善團體。他說,稅務局會進行定期覆檢,並留意有關團體有否根本改變慈善宗旨,以及有否參與或運用其資源,以作支持或推廣不利於國家安全的活動。他強調,當局必須防範別有用心的人「假借慈善之名」,實際上卻施行危害國安的行為。

許正宇避談是否調查612基金

許正宇今早出席電台節目後被追問,目前612基金有否被調查,以及會否追回免稅款項,許回應稱,指引今日才生效,會根據指引做事。他續指,《港區國安法》已實施,稅務局根據工作而決定是否修改指引,認為將《國安法》內容於指引體現是「應有之義」。

跨境理財通會否擴容須視乎情況

另外,大灣區跨境理財通上周五(10日)公布,南向通及北向通的總額度,分別暫定為1,500億元人民幣,每名投資者的個人額度為100萬元人民幣。許正宇於電台節目表示,目前暫定的市場額度,能配合內地大批中產的龐大理財需求,及在買樓和存款以外的其他資產配置需要。至於理財通日後會否進一步擴容,許正宇則指須視乎情況而定。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