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5 16:25:00

港區國安法|鄧炳強:「顏色經濟圈」可用《國安法》處理

分享:
謝偉俊指「黃色經濟圈」深化社會嫌隙、激化中港矛盾,以至危害國家安全,鄧炳強表示,可以用《港區國安法》處理。(立法會影片截圖)

謝偉俊指「黃色經濟圈」深化社會嫌隙、激化中港矛盾,以至危害國家安全,鄧炳強表示,可以用《港區國安法》處理。(立法會影片截圖)

保安局長鄧炳強回應立法會議員謝偉俊的質詢,鄧炳強回應現時網民號召抵制不同政治立場的商業機構,會引致社會撕裂及破壞自由經濟,認為可引用《港區國安法》處理。

謝偉俊稱,2019年「黑暴」後,俗稱「藍絲」及「黃絲」市民政見壁壘分明,有網民透過網上平台,號召群眾集體中傷、污衊、醜化及抵制敵對陣營商業機構,損害其商譽,包括本地最大主流電視台、大型連鎖快餐店、中資民企或銀行等,詢問當局有否研究有關抵制行為會變相助長「黃色經濟圈」,深化社會嫌隙、激化中港矛盾,以至危害國家安全,又指「黃色經濟圈」已定性為政治陰謀及活動,當中有單位用賺回來的錢資助「黑暴」,要求當局加快用《港區國安法》及相關條例處理政治問題。

斥「顏色經濟」毀港自由經濟原則

鄧炳強表示,社會有人提倡「顏色經濟」,中傷、污衊、醜化及抵制持不同政見的商業機構,破壞本港的自由經濟原則,強調警方違法必究,除了引用不同的刑事罪行條例,包括煽動意圖罪,亦可以引用《港區國安法》下第二十條及第二十二條,即分裂國家罪或顛覆國家政權罪,以證據為本,跟進每宗個案。

鄧炳強又指,相關人士的行為猶如黑社會,呼籲市民及商界不要懼怕,挺身而出,繼續進行正常的商業行為。

相關新聞: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