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20 16:10:00

港台兼職記者涉國安教育日攜氣槍 4個月後被控兩罪下周提堂

分享:
港台兼職記者涉國安教育日攜氣槍 4個月後被控兩罪下周提堂 (資料圖片)

港台兼職記者涉國安教育日攜氣槍 4個月後被控兩罪下周提堂 (資料圖片)

21歲港台兼職男記者,涉於今年4月15日國家安全教育日,擬前往黃竹坑警察學院開放日採訪時,在港鐵海洋公園站被警員截查,並搜出其背包有兩支空包氣槍及無線對講機。他當場被捕,同日獲准保釋,事發4個月後,今日警方以藏有仿製槍械及無牌管有無線電通訊器具,落案起訴該名男子,下周三(25日)於東區裁判法院提堂。

案發當日早上8時許,鐵路警區人員在海洋公園站巡邏期間,截查1名21歲洪姓男子,並在他身上搜出相關物品,並將其拘捕。被捕男子向警員表示,他在知專設計學院就讀電影相關的高級文憑課程,被搜出的氣槍是案發前一晚拍攝電影時使用的道具,因匆忙外出而忘記「執袋」。港台其後已暫停其職務。

警方當日檢獲兩支氣槍及一個無線對講機。(警方提供)

警方當日檢獲兩支氣槍及一個無線對講機。(警方提供)

據悉被捕男曾被控襲警

時任警務處長鄧炳強當日表示,對事件感到震驚,警員經調查後認為他所做的事與宣稱的無關。據了解,該名男子於2019年12月15日於沙田新城市廣場「和你Shop」中,被指高舉相機拍攝及腳踢警長被捕,其後被落案起訴襲警,最終脫罪。

相關新聞:疑欠巨額賭債 新界北總區衝鋒警開槍自轟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