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8-13 16:38:00

受訪者疑被通緝節目下架 港台稱宜審慎工會指做多咗

分享:

【18:13更新】羅冠聰在社交網站回應指,相信節目下架並非他所表達的內容,而是因為他是「國安法下的通緝犯」身分。他指,自己是否真的是「通緝犯」未有定案,因警方從來未有確認有關他被通緝的新聞,又說假設自己真的是「通緝犯」,「難道港台都必須裝作社會上對國安法的實施沒有異議」。他並說,新聞專業的天職是監察權貴 ,而非盲從政權。

【16:52更新】香港電台早前播放特備直播節目《2020立法會選舉延後之戰》,受訪者包括前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有關節目其後在港台網頁下架。港台發言人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由於有消息指節目其中一名受訪者因涉及觸犯《港區國安法》而被警方通緝,因此暫時安排節目下架,有關做法屬管理層編輯決定,《港區國安法》屬新法例宜謹慎處理。

港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就警方未有公開確認通緝消息是否屬實前,管方已決定將有關節目下架的決定,表示關注,質疑這個做法是「做多咗」,批評等同剝奪有關人士的政治權利,與普通法精神相悖,憂慮日後只會愈來愈多人不能上鏡接受訪問,以及收窄新聞編採空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