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7-22 15:01:00

港島西區劏房平均月租5116元 逾七成住戶被濫收水電費

分享:
西區市區重建及港鐵西港島線發展,令以往基層家庭可負擔的樓宇減少。(資料圖片)

西區市區重建及港鐵西港島線發展,令以往基層家庭可負擔的樓宇減少。(資料圖片)

 

 

香港樓價高昂,不少業主透過將單位間成劏房牟利。香港大學科斯產權研究中心、及明愛莫張瑞勤社區中心於去年11月至上月巡查位於西區的114幢樓齡超過25年的大廈,發現約56%大廈內有劏房,劏房數目達1,117間,佔總體單位數目的22.9%,平均月租達5,116元。

另外,研究機構訪問約74戶劏房居民,發現住戶的平均收入為約1.4萬元,租金佔收入約36.4%。調查亦指,分別有73.8%被收取額外的水費,及77.8%人被濫收電費,濫收金額比九龍區劏房更多。

研究機構分析,西區市區重建及港鐵西港島線發展,令以往基層家庭可負擔的樓宇被改建成酒店、高尚住宅及商廈,令劏房單位供應減少,加上西區有眾多因大學宿位不足而租住劏房的留學生、持工作簽証的外來人口等,均令對劏房的需求不跌反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