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24 04:30:00
日報

港府系統研納內地打針紀錄 破200萬人打首針

分享:
本港突破200萬人打第一針。(資料圖片)

本港突破200萬人打第一針。(資料圖片)

本港疫苗接種計劃昨踏入第118日,終突破200萬人接種第一劑,累計202.6萬人佔適齡人口29.8%。在本港以外接種獲世衛認可疫苗的人士,同樣獲港府承認已完成打針,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昨書面回覆民建聯李慧琼立法會質詢時,透露正研究以數碼方式,把在內地打針港人申報的接種紀錄,收錄至港府疫苗接種紀錄數據庫,然後向他們提供接種紀錄二維碼,方便儲存到「安心出行」應用程式內,以便日後需要時展示。
 

港府上月亦為已完成接種疫苗的金融界高層,推出豁免入境檢疫安排。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許正宇昨表示,截至前日當局共接獲151宗申請,當中2宗獲批、105宗被拒或撤回,其餘正在處理,又透露已將血清測試加入有關安排。新民黨葉劉淑儀指計劃「反應麻麻」,質疑為何不涵蓋其他行業。許正宇解釋,獲批宗數少源於審批過程嚴謹,並強調並非要「益」金融界,只是考慮到作為國際金融中心,要從實際情況出發。


另外,陳肇始透露截至前日,本港有逾4.9萬人次曾在檢疫中心檢疫,當中逾2,500人最終確診。衛生署會向他們發出相關檢疫證明文件,有需要時會提供病假證明書,單是去年9月8日至前日已發出逾5,000張病假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