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5-02 11:30:00

港金融中心排名跌 許正宇:有鞭策作用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剛上任的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出席電台節目表示,自己上任後的首要任務是恢復經濟,稱香港的監管水平是世界級,很多國際投資者是有興趣能夠參與中國經濟的發展,一方面可購買中國在海外上市的股票,另一方面直接投資內地,當中需要有一個中介、機構或地方,能夠幫他們解讀中國發展,認為這正是香港的角色。對於最新全球金融中心排名,香港跌出三甲至第六位,許正宇稱排名對香港有鞭策作用,日後希望向國際社會及內地多作解說,要令人明白香港的長處,亦令內地投資者明白本港的內涵。

對於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要向中國徵收新的關稅,以懲處中國在新冠肺炎疫情上的不良應對方式。許正宇稱,不擔心本港會受中美關係波動牽連,稱目前本港金融市場運作穩健,股票及期票市場管控能力好,兼且並無出現大規模資金外流,上市項目仍然進行,又說港元與美元掛鉤是最有利及正確的方向,看不到有風險。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